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6.02.02 黃韋銓/綜合報導

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1日截止,候選人除了有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美國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外,曾淪為伊斯蘭國(IS)性奴的庫德族女子穆拉德(Nadia Murad)也獲得提名。據《美聯社》報導,5人組成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通常會收到200多份提名名單,候選人名單將保密50年,另外,委員會成員在2月29日舉行首次評審會議時也可提名。這次和平獎提名除了帶領德國在2015年收容百萬名難民的梅克爾、教宗方濟各,以及極力協助難民的希臘小島居民外,1名庫德族古老教派亞茲迪(Yazidi)女子穆拉德也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穆拉德2014年8月在伊拉克村莊遭到IS份子綁架,淪為性奴3個月後才逃離魔掌。去年12月她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作證,陳述她和數以千計亞茲迪婦女遭到綁架、囚禁且不斷遭到性侵的慘痛經歷。提名穆拉德的挪威國會議員李斯巴肯(Lysbakke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和平獎能喚醒世人,對抗淪為戰爭武器的性暴力。」而他也提名了剛果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穆克維格曾協助治療內戰期間遭受性暴力對待的受害者。而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英國國教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也支持教宗方濟各等人角逐,表揚他們對「促進全球了解永續發展的重大貢獻」。另外,義大利118位國會議員提名了阿富汗自由車協會(Afghan Cycling Federation)的女子車隊,因為她們宣揚「全人類最民主的交通方式」。和平獎重量級分析家、挪威奧斯陸和平研究中心(PRIO)所長哈普維肯(Kristian Berg Harpviken)則透露,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也獲得提名。他也提到踢爆美國監控計畫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den)也獲提名,而且他認為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的贏家。影片為穆拉德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作證,呼籲聯合國官員拯救這些淪為性奴的女子。(影片來源:每日郵報)

【TESCOM】負離子吹風機(TID960TW-WE)





商品訊息功能:




  • 品號:3798205


  • 雙氣流風罩設計
  • 有9種吹風模式可選擇
  • 護髮模式




商品訊息描述:





商品訊息簡述:





產品名稱TESCOM TID960TW負離子吹風機
電源AC110V 60Hz
消耗電量最大1400W, 最少603W
溫度熱風115℃ ; 溫風80℃
電線長度170cm
附屬配件雙氣流風罩
安全裝置內建防過熱裝置
尺寸長181* 寬84 * 高287mm(未裝上雙氣流風罩時)
長227* 寬84 * 高287mm (裝上雙氣流風罩時)
重量520g(未裝上雙氣流風罩時)
570g(裝上雙氣流風罩時)















保固期

1年保固期













68D47C97BAD9BE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ioscc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