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到嘉義間修復 加開列車輸運龐大人潮

強烈地震重創高鐵南部路段,經積極搶修,台中到嘉義之間已先修復,為疏解台中到嘉義間南下北上龐大人潮,高鐵從午後四點起,每小時加開兩班次往返台中到嘉義,沿途停靠彰化、雲林,全車採自由座,以緩解台中站的人潮。(李河錫報導)就要過新年,不料強震危害南臺灣,造成台南市災情慘重,高鐵供電系統嚴重毀損,導致高鐵從台中站以南雙向一度暫時停駛,經工程班隊積極搶修,約在午後三點半過後傳出好消息,台中到嘉義之間路段已先行修復,高鐵烏日站專員紀美如表示,為疏緩台鐵新烏日站以及朝馬轉運站趕著返鄉人潮,高鐵從午後四點兩分起,每小時將加開兩班次往返台中到嘉義站;而加開的高鐵列車,沿途將停靠彰化、雲林,全車採取自由座,希望能夠緩解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人滿為患的窘況。經由台鐵、高鐵以及台中市交通局群策群力,以策略聯盟方式啟動緊急輸運計畫,從中午過後,可能是有不少旅客轉乘,加上積極輸運計畫奏效,已讓高鐵台中站和台鐵新烏日站人滿為患現象,逐漸化解。(翻攝:李河錫)(南下列車自台中站,於16時起,每小時之2分及32分,各發一班次行駛至嘉義站,末班車為22時32分發車;北上列車自嘉義站,於16時10分起,每小時之10分及40分,各發一班次行駛至嘉義站至台中站之全車自由座列車,末班車為22時10分發車。)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高鐵台中到嘉義間修復-加開列車輸運龐大人潮-081426095.html





323873C66BD960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ioscc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