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RFI】格國期待與陸“一帶一路”戰略合作 | 即時新聞 | 20160209 | 蘋果日報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格魯吉亞周一2月8號宣布,將在其西部城市阿納克里亞修建一個深水港,希望藉助此港與土耳其的港口競爭,成為中國大陸前往歐洲的商業 船隻的必經之地。更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推出向各國推廣的區域集聚國際合作戰略,也就是俗稱的"一帶一路",除了要計畫消化中國大陸過程的產能外,帶動西部地區開發外,這個計畫要發展中國大陸與途徑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也要加強沿路的基礎建設。臨近黑海的格魯吉亞已經從中看到了商機。法新社報道,中國大陸政府希望通過"新絲綢之路" (一路)計畫強化其經濟和外交影響力,而之前的舊絲綢之路已經從15世紀開始被逐漸拋棄。格魯吉亞總理非常自豪地告訴當地媒體,建設深水港的計畫將為格魯吉亞和整個地區帶來非常美妙的前景和機會,這樣也可以是"新的絲綢之路"概念變得切實可行。據介紹,這個計畫將由位於格魯吉亞的一個發展公司(ACD)和位於美國的一個公司共同修建,投資高達22億歐元。其中,除格魯吉亞政府資助的1億歐元外,剩下的資金將完全有ACD發展公司負責。據ACD公司介紹,該深水港將從今年年底前開始動工,工程持續3年,到2015年,港口將為格魯吉亞貢獻國民生產總值的0.5%,每年可以接待1億噸集裝箱。這個深水港將建在黑海變得城市阿納克里亞,建成後接待的商業船隻超過目前接待的規模,同時與土耳其的深水港進行競爭。是格魯吉亞這個位於高加索地區的小國,僅有不到5百萬人口,但卻希望利用自己特殊的地理位置,加強與亞洲與歐洲的商業往來。格魯吉亞與歐洲於2014年簽署了自由貿易協議。據媒體之前報道,格魯吉亞總理克維利卡什維利在2016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冬季達沃斯)的"歐亞地區與新絲綢之路"專題討論會上表示:他期待格魯吉亞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更重要角色。(艾米 /法廣記者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60209/793120/【法廣RFI】格國期待與陸“一帶一路”戰略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ioscc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