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陣亞馬遜 Google推全新雲端協作服務

針對日前亞馬遜所推出的雲端協作服務Amazon Lambda,Google稍早也向開發者開放申請Alpha測試版本的Google Cloud Functions,同樣建立在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之下,並且提供動態條件觸發後能以自動執行方式處理各項需求,而無須特別經由系統端運算後才執行運作,預期將能藉此提升雲端服務系統整體效率,同時在收費模式也強調更具彈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Google稍早所釋出仍為Alpha測試階段的Google Cloud Functions,預期將鎖定與亞馬遜日前提供可針對動態條件觸發執行命令的Amazon Lambda服務競爭,藉由建制在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之下,同樣提供符合特定條件後及可以程式碼自動執行預設動作,藉此減少雲端系統固定且頻繁的操作需求運算量,進而可促進系統整體運作效率。而除強調Google Cloud Functions功能擴充彈性之外,Google也說明此項服務收費相比市場同類型服務將更具競爭力。不過,Google尚未針對此相服務作具體說明,預期將會在3月下旬於舊金山舉辦的Google雲端平台全球使用者大會 (GCP NEXT 2016)活動期間由資深副總、VMware共同創辦人Diane Greene作完整介紹。目前包含Google、亞馬遜與微軟均在雲端平台服務作市場競爭,除提供基礎資料儲存、同步應用外,也鎖定雲端協作運算、巨量數據分析等領域發展,同時在雲端系統優化、運算效率提升方面也持續投入研發,預期提供合作夥伴能藉由雲端服務滿足更大運算量與資料儲存使用需求。就目前市場趨勢來看,透過雲端平台提供運作使用的服務比例也越來越高,同時跨裝置、跨平台使用需求也更加明顯,而在使用人數日趨增長情況下,雲端平台服務也開始往資料吞吐量更大、反應時間更快的使用需求發展,因此亞馬遜推出Amazon Lambda、Google推出Google Cloud Functions,大抵上都是希望能藉由降低雲端系統運算資源使用在煩冗、固定的操作需求,藉此提升整體服務運作流暢度,進而可實現線上、線下執行效率沒有太大落差的操作體驗。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088/1497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ioscc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